當媽媽的應該都跟我一樣(?),每到假日想的就是怎樣把小孩敲昏,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出門去旅遊雖然大人很累,但孩子玩得開心,也是很棒的家族旅行回憶!

有一天突然發現抽屜裡居然有新竹老爺酒店的住宿券,行動派如我,立馬訂了房間,準備兩天一夜的小旅行

說真的,有了二寶之後的每一天都像在打仗,時間過得好快喔! 這一次的旅行就訂為[懶人之旅]意思就是不要太多行程、不要太累、放空就好 (哈!)

所以就這樣出發了,我覺得帶小孩行程不要排太趕,這樣大人小孩都愜意~~出發到新竹的第一站,就是直奔內灣老街車站,為什麼選這裏呢? 因為有吃有玩又有逛,一次滿足懶人媽咪的需求

這一天雖然天氣不好,但雨一下子就停了,人煙稀少蠻幸運的!

 

 

一到達之後,不免俗一定要來張觀光客的親子合照

(不知道為什麼剛好拍到小的巴姐姐的頭~~可能是很想吃她手上那一杯 XD)

 

 

每次來到內灣,就一定要來買一杯這間傳統豆花的檸檬愛玉,愛玉入口滑嫩,配上香醇的檸檬原汁調味,超好喝的! 又解渴!

老闆除了愛玉之外,還有賣仙草,夏天喝清涼解渴!

  

愛玉真材實料,看起來就好好喝!

 

 

仙草看起來也很不錯呢!

 

瞧~~我想喝一口,小米都不放手 (哭)

 

下次來到內灣老街,別忘了來這間買杯喝喝看!

 

 

除了好喝的愛玉外,還有每次來必買的現磨穀物粉,只要經過,親切的老闆就會泡杯好喝的綜合穀物飲請你喝!

各式各樣的穀物現磨的香氣真的很逼死我這個穀物控~~每次來都會補貨一下

 

不知道要買甚麼粉比較好喝的話,買綜合就好囉~ 裡面有芝麻、亞麻粉、杏仁粉,老闆已經混搭好了

回家後泡杯牛奶,加入1~2湯匙的穀物粉,就很好喝囉! 喜歡甜味的可以加一點黑糖或冰糖

 

你看看,這麼一大包才$350元,是否很佛心價呢!

 

除了好吃的之外,還有好玩的傳統柑仔店,這種柑仔店是小時候的回憶 (遠眺~~~oops~ 透露年齡)

來到這裡,可以帶小孩來逛逛,跟他說一下媽媽小時候在玩甚麼~~~ 柑仔店內應有盡有

  

 

喜歡天然的媽咪也可以來這間手工皂走走,現場有提供各式各樣的香氛皂試洗,真的很香~~~洗完後感覺手超乾淨的 (哈!)

 

接著一頓吃飽喝足之後,就前往下塌的新竹老爺酒店了,雖然這間老爺不是很新,但整體乾淨明亮

服務也是很不錯,帶小孩來住宿很適合,距離市區大約15-20分鐘,也不算太遠,我們入住的是四人房型,空間大,CP值不錯!

點我查agoda即時房價

新竹老爺酒店

地址: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227號

電話:03-563-1122

網址:http://www.hotelroyal.com.tw/hsinchu/

 

因為帶著兩小時實在很不方便,所以就叫了計程車,到城隍廟買了最有名的王記蚵仔煎

還順便外帶了貢丸湯、肉圓、附近的滷肉飯 & 小菜~ (打飽嗝)

王記蚵仔煎

地址: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(新竹城隍廟內) 

營業時間:上午10:00 至 晚上9:00

電話:03-521-5625

 

因為這次是放鬆懶人行程,所以很多時間我們都待在飯店休息,兩小一樣玩得不亦樂乎呢!!

(姊妹真的好可愛)

隔天一早,起床最期待的就是吃我最愛的飯店早餐了~~但新竹老爺的早餐好普普~~害我沒吃飽

簡單吃了之後,帶著老大去游泳,新竹老爺酒店的游泳池小小的~~(礙於還有其他客人穿著泳裝,所以不方便拍攝)

因為早餐沒吃飽的關係,就決定中午要好好找間餐廳吃飯,意外找到了這間 默二義式私廚~ 好吃又不貴

外觀是一棟獨棟的建築物,老闆把空間裝潢得很文藝風格,剛到的時候,還很怕小孩不適合,結果店員都超親切的~~

而且這裡的餐點,老闆堅持用心製作,與小農合作,嚴選食材,所以很令人放心~ 吃過一次後,這間就成為我的最愛口袋名單之一

默二義式私廚

電話:03-528-0502

營業時間:11:30 ~ 14:00 /  15:30 ~ 21:30

地址:新竹市東大路一段95號

粉絲團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erkitchen/?fref=ts

入口處是一整片的透明落地玻璃,讓整體空間很明亮,是很舒服的一間餐廳,櫃台用各種綠色植物點綴

我很喜歡這種氛圍的營造,帶有一點文藝風,但又不失經營者的暖心感覺,感受的到老闆的用心程度

一樓的空間不大,但老闆很有巧思的用透明的窗戶、無柱子的空間營造寬闊的感覺

冷色調的清水模搭配上木質的桌椅,還有搶眼的紅色吊燈,在這邊吃飯很舒適

餐廳對於小孩也很友善~~~小孩是不是在這邊也無違和感呢~~~

我們點了兩份套餐,價格都很平實,兩個今日例湯,分別是玉米奶油湯還有南瓜濃湯

玉米奶油湯是小孩的最愛,奶油的香氣濃郁而不膩,喝的到玉米的香甜,小米一口氣喝了一大碗 (咦~~那我喝什麼?)

南瓜濃湯則是把南瓜跟奶油融合的恰到其分,南瓜的特殊香氣,搭配上奶油調味,喝起來滑順香醇~~

附上的手工麵包也很好吃~烤的酥脆又香

由於早上有游泳,到了中午肚子真的餓扁扁了,每次跟小孩出門,我都會點白酒蛤蠣麵,一方面小孩愛吃,最重要的是營養師說我只能吃這個

(跳一下,營養師教戰的外食守則,下次再來分享)

默二的白酒蛤蠣麵豪~~好~~吃~~,新鮮的蛤蠣鮮味濃,搭配上軟硬適中的麵條,絕配的好滋味,連剩餘的湯汁都被我們喝光光

另外一道青醬燉飯,一上菜就超~~香~ 也是很好吃,羅勒葉的香氣完全融入米飯中,米飯燉煮的Q軟,入口在舌尖劃開的青醬滋味,吃起來很有幸福感呢!

連不愛吃米飯的我,也跟老公上演搶食秀~~~私心真的愛上這間餐廳,我們點的兩套料理都是水準之上!

下次來新竹,我一定會再來這間餐廳!

吃飽喝足後,兩天一夜的懶人行程告一段落,回程中小孩成功被敲昏睡覺中 (這就是媽媽的陰謀)

我還蠻愛這種輕鬆的行程,不用趕來趕去,又能有充足的時間好好吃飯

其實,家人能夠出去玩,無論去都是很幸福開心的啦!!

 

如果你也想來一個親子放空懶人行程,可以這樣來安排

第一天:出發前往新竹-->南灣老街車站-->Check in --> 城隍廟吃晚餐

第二天:早上享用飯店早餐與設施-->中午到默二私廚餐廳用餐 --> 下午返回甜蜜的家 (孩子有睡午覺習慣的就可以在車上休息一下)

 

# 如果覺得實用,歡迎轉載分享,但請註明出處喔

# 想跟著米媽購好物,歡迎一起加入 米‧Mimi shop 社團

# Facebook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ellymamamw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